線上報名 Pssu2013 三種簡報軟體 四路實戰場合 六位絕世高手 傳授私房心得

2013年6月14日

令人想起立鼓掌的研討會


作者:奇美醫院 鍾旻憲 醫師


        我們可能不會天天看論文,看 paper,但是我想,很多人幾乎每天都會看一下蘋果日報,我也不例外!蘋果日報可能沒有多營養,但是全彩印刷,動新聞栩栩如生,讀起來很爽,所以比醫學院時代的共筆,上課的投影片,都要有趣多了!不管是在醫學院或是醫院的上課或是聽演講,普遍而言,不小心睡著的機會其實蠻高的,但是看蘋果日報還沒聽過有人睡著的。我想,就此點而言,蘋果日報算是成功的!從前,王建民或是林書豪比賽完的隔天,因為蘋果日報都會放上精美的照片,還有多種版本,所以那天的蘋果日報常會銷售一空,一報難求!

        此次的「簡報技巧高峰會」有過之而無不及,以秒殺的速度,在 facebook 公告相關報名訊息後,即報名一空!還好,當機立斷,看到訊息公告後,馬上出門轉帳報名,順利取得門票!我同事隔天早上想要報名,卻已銷售一空,不得其門而入,惋惜不已!


        此次研討會,主辦單位依舊十分用心,場地十分舒適,講員十分堅強,場面絕無冷場!會中陳炯毓醫師曾以動新聞為例,說明簡報與動畫的重要元素與概念,令人印象深刻!如果,我們的報告和簡報,都能像蘋果日報一樣讓人想閱讀,內容比它更精彩,那樣是台上台下雙贏!

        這次的研討會做到了這個令人感動的不可能任務,台上講師無私的分享和用生命準備的簡報,台下聽眾興趣高,反應熱絡,欲罷不能!

        此次的 6 位講師的簡報,就是最好的教材和例子!每張 slide 都看見準備者的用心。聽到大師級的福哥說,30 分鐘的簡報,他花了半年準備;蔡 P 為了這次簡報反覆練習超過十幾次,甚至請了兩天假在家練習!用心及重視的程度超乎我們的想像!

        老實說,六位世界級的講師的用心,勉勵也激勵了我奮發向上的決心!督促自己,不要做出讓人昏昏欲睡的簡報,勉勵自己,用精彩的簡報讓台上台下一分一秒都不浪費。很高興地,這次大會中,看到精美的簡報和 slides,讓自己覺得簡報也是可以是種視覺享受,如同電影一般的震撼人心,歷歷在目。

        此外,大會精心設計下,也讓講員們分享自己的經驗和心得,製作簡報的構思,設計等技巧。如此的私房心得,似乎快速地打通任督二脈,也看到自己從前製作簡報的一些盲點。
我一直覺得簡報,像在演一場電影,我們自己是導演,要想辦法讓簡報報完後,自己都想起立鼓掌才行!感謝這次的主辦單位如此的用心設計和籌備,讓我上完課後還真想起立鼓掌!同時也要勉勵自己,在日後每一次的簡報,都好好地來自導自演,朝向自己心中的奧斯卡獎邁進!

        另外,也要好好追蹤 facebook 上大會後續的消息,因為下一場的研討會,我想一樣會是令人引頸企盼的好課程,精彩可期,錯過可惜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