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報名 Pssu2013 三種簡報軟體 四路實戰場合 六位絕世高手 傳授私房心得

2013年6月14日

我不是去臭熱鬧的


作者:台中榮總 神經外科 高定憲 醫師




        坦白說,會報名這次  依橙(空兩格表示尊敬)和所屬團隊辦的會,主要原因一開始有那麼一點那種趕快報名不然等下就沒名額,或是搶到熱門演唱會門票,買到限量手錶的那種虛榮感。後來果不其然,跟江惠、Lady Gaga 秒殺程度真的有拼,搶到十七號,比分 team 開到第一台刀還爽。後來我在忙碌的外科醫師生活裡漸漸的淡忘了這件事,反正我已經報到了,說不定還可以高價賣出


        回想第一次看到犀利鴨部落格的時候,我人在芝加哥進修,有事請建華幫忙 (建華是神經外科醫師,Clive Chen Clinic 負責人,犀利鴨高中同學),上了 clivechen.com 驚鴻一瞥看到這個名字,點進去,欲罷不能,那時依橙剛完成了心臟電腦斷層亞洲區指引,還寫了很多圖文並茂的各式文章,跟聽他演講一樣,很難中間停下來,結果當晚,憋尿憋到下腹痛才捨不得去廁所解放,三點多才睡,這個我在神外住院醫師,魔鬼主任開刀時因吸鼻涕太多次,被趕下 table 的實習醫師 (編按:怪我咧,我真的感冒了啊……XD),沒想到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,不吝嗇的指導下面的學弟妹,還間接影響了跑來芝加哥進修的不才學長。

        有人說,願意掏心挖肺分享自己所學的人根本不必怕別人學會,因為,別人 copy 並且到你這種程度的時候,你已經又往前一大步了,而你如果被有天份的人超過去,相信我,他本來就會超過你,跟你教他什麼無關。依橙就是奉行這個理論的人,他把自己的足跡赤裸裸的呈現,不是也不怕大家 copy,與其說是要大家學習,倒不如說是他想給自己留下註解。

        這樣的人,會物以類聚,從他這三次成功的會議受邀的講者可以看出,每位都是精挑細選,而且,不藏私的分享個人的祕訣,並誠實地面對自己之前的錯誤,享受克服挫折的驚險過程。

        回到主題,既然只是想搶票臭熱鬧,想必我也沒用心聽吧!錯,這三次研討會,無論講者口才如何?其實不是每個人口才都這麼好,Sorry本人竟然都沒想睡的感覺,而且,聽完一點也不想 copy 或是回來發奮圖強想學會技巧之類的,只是把自己變成了每一個講者,跟他們一起走了一段濃縮成半小時的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 行文至此,我終於發現,我不是去臭熱鬧的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